close

魚、鷹(上)

 

 

  結果還是被罰站了。

 

   有點不爽地靠在走廊旁的牆壁站著,頭一下又一下往後小力撞在牆板上,不斷發出單調的噪音。

  他略為不屑的嘖了聲,將雙手背在身後。

 

  只不過是揍了個人,有必要不准他看書還叫他站在這裡一整個早上嗎?

  都已經過了兩個小時以上了,訓練體力也不是這種方式吧。

  而且又有家庭看上音羽那隻雛鳥,他不稍微看著,又遇到什麼奇怪的人怎麼辦?就像昨天的那個傢伙。 

 

  真後悔沒有送他兩個黑眼圈讓他平均一下。只揍到左眼就被人看到,這是他最大的失策。

  早知道就拖到什麼陰暗的角落打了......呿。

 

  不過,這也只是一時的解氣。

  緩緩的冷靜下來,他默默看著人們從面前慢步走過,有孤兒院阿姨、孤兒、也有那些準備領養孩子的家庭。

  一個又一個,從他的面前經過,偶爾還會有幾個人朝他看幾眼,但也盡是些看到麻煩的神情。 

 

  是啊,終有一天音羽會被哪個家庭帶走,他也只能在她被帶走時離開孤兒院,就像過去那樣回到熟悉的森林。

  對於一個正常的家庭來說,他實在是太過突兀。

  論領養,他很清楚地瞭解這種事情是不可能出現在自己身上的。 

 

  他不能看守她一輩子。

  所以也就只能趁現在,盡力的守護。 

 

  那怕是賠上自己吧。因為這第二次活著的機會本來就是只屬於音羽的。

  並不是滿身罪孽的自己。

  他只是希望她能有個真正像人的人生,無憂無慮地與朋友一起玩耍。

 

  「喂,狐狸。」

  一個聲音吸引了他的注意力,他回過神來將視線放在出聲的那人身上,同時也注意到那個孩子身後不遠處正站著一對夫妻,互相牽著手。

 

  原來,這個人也被領養了嗎。

  明明在眾多的孤兒中,是個挺會搗蛋的另類麻煩。 

 

  「我記得,被罰站的人是不能聊天的。」他對那個孩子微微一笑,「那又為什麼要叫我?」

  「誰都知道你根本不屑遵守那些規矩,再說阿姨們又不在附近。」那孩子露出調皮的表情,眨了眨眼睛,「才不管他們咧!」

  「喂,在未來的家人面前露出這副德性,當心以後被掃地出門。」

  「才不──可能,我可是大大方方供出我和大哥一起做的所有事情,現在只是聊個天,哪裡又會惹麻煩──」

  「你全供出來啦......」 

 

  真不虧是個死小鬼,為了未來的家人把他賣了是嗎。

  早就知道不要無聊找個小鬼一起找孤兒院阿姨的麻煩了,這下,變成他要有麻煩了...... 

 

  「峰......」

  「是『雲時』。」

  「哦,有新名字了?不錯......雖然聽起來有點女性化。」

  「大哥的才女性化!」

  「呿,小鬼不要對我的名字多嘴,我要說的話都被你打斷了......剛剛要說什麼?啊。」他輕咳幾聲,「總之,恭喜你了,難得有家了就好好把握吧,不要又捅出什麼簍子出來。這次我沒有辦法幫你混過去了。」

  畢竟,這一面有可能就是此生最後一次吧。這個世界很大,再次碰上的機率真的是太過微小。

  「狐狸大哥,別說的我好像是只能靠你的小弟。」

  「我可看不出有哪個地方不像是。」

  「大、哥!」

 

  被逗得噗哧笑了出聲,他掩住嘴略為將頭撇到一旁。

  真的是太有趣了......明明眼前的孩子外貌有十歲,卻用這種語氣對外貌只有五歲的他喊大哥......噗。

  違和感高到有點可愛。 

 

  「別以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麼!」雲時氣紅了臉,雙手抱胸,「混蛋!」

  「啊......我也沒辦法。」

  「明明就是你包裝與內容不符!」 

 

  包裝與內容不符嗎?或許是吧。

  只是這個不符也有將近一百年之久......他早就沒什麼感覺了。

 

  注意到站在不遠處的夫妻開始有頻頻看錶的動作,他揚起淡淡的笑容,踮起腳尖盡可能的伸長手,然後拍拍雲時的肩膀。

  雖然比較想要拍頭,不過這個身高差......還是算了吧。

 

  最後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不過轉眼,就得分別。

 

  「要好好的過喔。」

  開心的、幸福的與新家庭生活下去。忘記在孤兒院裡荒唐的過去,重新擁有新人生。

 

  忽然雲時伸出手,驟不及防地將他的頭髮隨意揉亂。

  「狐狸大哥也是啊!」

  他略為瞪大眼睛,一抹熟悉的人影從腦海中一閃而逝。眼前明明是不同的人,卻讓他聯想到那個永遠帶著慵懶的笑容、拿著手機晃悠的傢伙。 

 

  對了,已經再也見不到了吧。

  雖然對那個傢伙總是又愛又恨的,不知為何,卻又有些哀傷。

 

  「別揉了......」推開了雲時的手,也將那些回憶推離、收回記憶的深淵,「再讓你父母等下去可能就糟糕了,不要搭不上開往新家的車,最後只能在這邊哭啊。」

  「大哥又在詛咒我了!」雖然是這麼喊著,不過雲時的臉上卻帶著幾乎要滿溢而出的笑容,「希望以後還可以再見到狐狸大哥!」

  沒有道別,只是笑著揮揮手然後轉身追上那對夫妻的背影。他也只是笑了笑,目送雲時而去。

  直到三人的身影消失在微敞的大門外。

 

  下一個離去的人,就會是音羽了吧。

  被誰牽著,然後帶著笑容離開。

  對他來說,這樣就夠了。

 

  將背靠回冰冷的牆面,他輕輕吹起口哨,聆聽著許久許久以前,家人唱給自己聽得家鄉的曲調。

  不知道那些朋友們過得好不好呢?

  應該不錯吧,在那個混亂的世界...... 

 

  微小的敲擊聲在頭頂不遠處響起,他停下口哨聲略為向上看,毫無意外的看見孤兒院阿姨正插腰盯著自己。

  時間到了是嗎。

  「我去圖書館了。」轉了轉有些僵硬的腳。好了,那等等要看哪本書呢......

 

  「不是那個方向。」阿姨有些無奈地開口,「小狐狸,你要去的是會客室。」

  ......會客室?

  困惑的抬起頭,想要從阿姨的臉上看出什麼端倪,很可惜什麼都沒有看出來。

  要他去那種地方做什麼? 

 

  「有個家庭想要看看你。」 

 

  他瞪大了眼睛。

 

  「......欸?」

 

 

 


拖了很久才又生出一篇文來......

結果是狐狸的回憶錄

 

阿阿啊我的鱗鏡.....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諼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