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魚、鷹(中)

 

 

  「這是在開玩笑的對吧?」他僵在那好幾秒後才反應過來,眼角微微抽搐,「其實今天是愚人節吧?」

  不要隨便鬧他阿,雖然外表的確是個小孩,但他可沒有一星半點的小孩心思(他跟偵探什麼的可完全無關)。

  聽到這種玩笑話不會開心,只會想打人。

  他非常清楚自己的個性是不會被正常家庭所接納的,除非那些人有病。

 

  他才不是什麼豢養在溫室裡面,會乖乖聽話的傢伙。

 

  「反正這是個機會不是嗎?就去去看吧,反正不會有什麼損失的。」阿姨輕輕嘆了口氣,滿臉的無奈,「你那麼聰明,應該想得到這些吧。」

  「而且孤兒院不會永遠養著你,既然有家庭......」

  「我也不會讓你們繼續養我。」

  讓孤兒院永遠養著他?不必了。他傲慢地揚起嬌小的頭,「直到音羽離開之後,你們也不會再看到我這個災難。用不著說的這麼好聽,我根本不想要永遠留在這裡。」

  留在這裡做什麼?只要音羽一離開,他留在這裡唯一的目的也沒有了。何必自找麻煩。

  還不如回到他所熟悉的森林去,這樣誰也不會干擾到誰。

  「我走了。」根本就不想要去會客室,他將手插進口袋裡面朝著走廊另一端邁開步伐。

  「對了。」突然,身後的阿姨提高聲線,停頓了一下,大約是稍微思考後才繼續說,「他們不久前好像才跟音羽小聊過一段時間?啊,也可能是我不小心記錯了。」聲音聽起來是那樣的不經意,像是在討論天氣。

  「......請告訴我那個家庭是在哪個會客室,拜託了。」

 

 

  「打擾了。」在輕敲幾次之後,他將木門推了開。朝門內看了好幾眼才邁開腳步踏進去。

  剛剛在門口躊躇徘徊的時候就不停地在想究竟要用什麼方式、語氣進去,兇一點還是和氣一點?結果開門後一時慌了,反而顯得有些不倫不類。原本以為對應的人應該像前幾次那樣,都是些穿著華貴的人......,一進來卻看見坐在桌前望向自己的兩人,穿著卻是那樣的普通。給人的感覺也很一般。

  就像是很普通的家庭一樣,薪水沒很高,用不起華貴的東西也不會餓到肚子那樣。

  讓他把要說的話通通吞了下去......

  總不能在這種狀況,用「高攀不起」、「無法適應」等等的話打臉吧?

  他可不想要自打自的臉。

 

  不過,很罕見的會客室沒有孤兒院阿姨在旁邊看著。不知道是不是這對夫妻特別要求的?

 

  「啊,來了嗎,有點慢呢。」女子看見他站在那便讓男子拉開旁邊的椅子,一切的行為、話語都異常自然,「別緊張,我們只是想要和小弟弟聊聊而已,來,坐這邊吧。」揚起了溫和的笑容。

  就像是母親那樣。

  ......不過是個想要領養音羽的人罷了。

  「不要叫我小弟弟。」雖然不太高興,不過他沒有表現出來,順著對方坐在男子旁邊。

  他坐的位置是兩人的左手邊。桌子雖然並不是很大,不過寬度也夠大約四個人左右,可能是考量到壓力的問題,所以才選擇讓他坐在一旁,而不是面對面。

  嘖,就算讓他坐在對面,他也不會吐出半個字的。

 

  「如果不叫小弟弟,那要叫你什麼?」男子淡淡的一笑,「孤兒一般都是由孤兒院裡面的阿姨取名的吧?我想想......難不成叫安姆?還是叫約里安?」

  「阿倫特!」

  「叫『艾暮塔』。」安姆?約里安?那是什麼鬼!「聽不懂嗎?還是要我拼給你聽?三個字,艾、暮、塔。」一邊說一邊在桌子上畫寫。

  「聽起來有點像吃的東西,什麼塔的。」男子笑瞇了眼。

  「我不介意用刀子把我的名字刻在你的腦子裏面。」當然,他會先用鋸子把腦袋撬開來。

  然後再一刀一刀的細細刻上......

  「真暴力的小孩,我好怕哦──」

  「你真的怕的話,就不要興奮地挑釁小孩。」女子無奈的瞥了一眼,「怎麼永遠都長不大呢。」

  「沒辦法嘛,誰叫這個小孩真不像小孩呢──」一邊說還一邊伸出手臂攬在他的肩膀上,男子笑笑捏著他的臉,「對吧,小艾暮塔──」

  「......走開。」不要那麼自然地就把手搭在他身上!

  誰跟你熟啊......走開走開!

  幾乎都要動起腳來才把對方給推開,他臭著臉拍了拍肩膀,像是要拍掉看不見的灰塵一樣,然後跳下去把椅子挪了個老遠才又坐上。

  他巴不得坐在距離兩人越遠越好的地方,只可惜這張桌子本身就沒有很大張。也就只能盡力。

  嘖,害他開始有些後悔了......幹嘛有事沒事進來找麻煩呢?

  「艾暮塔對不起,不小心嚇到你了。」女子很是抱歉地在面前合起手掌,「姊姊叫伊昂,伊昂‧愛納尼‧牡納斯,這位是我的先生,叫涅迪歐‧阿倫特狄拉‧阿奇諾。」

  「不過我比較喜歡別人叫我阿倫特。」外貌不過二十多歲左右的男子,阿倫特,揚起了比剛才燦爛幾分的笑容,「叫涅迪歐也可以啦,只是這個名字聽起來太陰暗了,不符合我的個性!」

  的確挺不適合的。艾暮塔暗暗瞄了一眼阿倫特。

  這個名字給這種看起來就很幼稚的人,簡直是種浪費。雖然他並不了解其中究竟有什麼含意。

  真虧這名字聽起來還沒有很難聽。

 

  女子,伊昂,似乎看起來還是有點歉意,將手指交疊在胸前時不時換個位置,頓了好一會兒才又開口,「對了,艾暮塔,音羽......是你妹妹對吧?」

  突兀的問題讓他微微皺起眉頭,不過,也沒有脫離他的預測太遠。

  「差不多吧。」他將頭倚在手掌上,「雖然沒有血緣關係。」

  應該說就算有血緣關係也沒差,音羽對他來說的意義都一樣。妹妹就是妹妹,和有無血緣毫無關聯。

  「你會介意你與她分隔兩地嗎?」

  「不會。」根本沒有想太多就直接回答,「她也不能總是膩在我身邊,這樣根本就長不大。」

 

  輕輕的,他聽見伊昂笑了幾聲。

  「雖然很沒禮貌。」她略為趴在桌上讓自己的視線與他齊平。

  「但你真的只有五歲嗎?」

  什麼爛問題啊這個。

  「那你就真的只有二十五歲?」毫不留情的用同樣的問題問回去。

  別騙人了,渾身都被海水的氣味所環繞,怎麼可能會跟外表一樣那麼年輕?海洋的妖族要離水可沒有那麼簡單吧。

  「女生的年齡可不能隨便亂問呢。」伊昂依然笑笑的,「你這樣很糟糕喔。」

  嘴上是這麼說,卻一副不怎麼在乎年齡可能洩漏的樣子。

  大概是很有自信年齡沒有辦法被他猜到吧。

 

  嘖,煩死了。

  這兩人給他的感覺就像是貓逗老鼠似的,不給他個痛快又慢慢的磨啊磨。他們想,但他可沒有這個心情陪著玩。

  真順他們的意當隻可愛又乖巧的笨老鼠?算了吧。

  二話不說從略高的椅子上跳下,轉身就想要離開。果不其然對方喊了他,卻只是讓他更不爽。

  究竟還想要怎麼樣?

 

  「等等!只剩下最後一個問題啦,問完就沒了。」身後的阿倫特對他繼續喊著,「轉過來轉過來,面對面才有誠意啦。」

  最好就真的只剩最後一個問題。要不然,這個男的就完蛋了。

  「轉過來啦──」

  板著臉、雙手抱胸轉而面向對方。他微微揚起眉毛,冷哼了聲。

  現在就看這傢伙還有什麼把戲吧。

 

 


最近感冒,咳到感覺肺都快給我咳出來了......

靠,痰不要卡在裡面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諼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