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自行穿越了薄膜似的透明玻璃,踩在冰冷漆黑的地面上。

  撒落的水珠就像是琉璃碎片似的,映照翻轉著七彩。

 

  脫離水牢的眼睛不再像以前一樣只看得見無盡的黑,微弱的光芒隱約在眼角閃耀。

 

  看的見,又看不見了。

  既瞎了,卻又沒盲。

 

  是什麼時候開始,這個世界開始陷入真正的一片漆黑?

 

  「我,還要繼續往前走。」

 

  赤足緩慢地向前挪動,隨著不斷撒落的細碎琉璃,伴著不絕於耳的零落聲響。

  自黑暗深淵撈出的「他」凝結成一顆液狀的球,在身邊漂浮著。

  維持著尚未出生的模樣。

 

  「繼續前行。」

 

  向著未知的虛空、我如何都無法了解的那一端。

 

  「不回去嗎?」

  熟悉的聲音從不遠處響起,還是那樣的男女莫辨,既是而非。

  什麼感情都不帶,也沒有什麼多餘的思緒。

 

  「回不去了。」

  從最初的起頭開始,就再也回不去了。

  「明明作為人之子出生,但,我真的再也無法回到人類身邊了。」

 

  當發現掀開朦朧面紗後的本質,是異於人的異物時,就再也沒有辦法回去了。

  意識轉換的同時,「眼睛」也緩慢的盲了,隨著所有的五官。

  「所謂的人類,也不過是慾望的集合體,縱使,說得再怎麼好聽。」

 

  「看得太清。」

 

  是阿,看的太清了。

  自口中傾瀉而出的,卻是人類所無法理解的話語。

  於是所有的一切盡皆化為謊言。

 

  「如果能的話,我想要回家。」我緩緩地揚起嘴角,「雖然不知道在哪裡,也不知道長什麼樣子。」

  「只是,就算知道的話,我也如何都無法回去。」

 

  沒有任何的記憶,僅僅是隱約地知道,自己大概是被驅逐了。

  被誰驅逐呢,既好奇,又不想要知道。

 

  「所以我討厭『回來吧』這三個字。」

 

  想阿,當然想要回去,但,又能回到哪裡去?

 

  「你是沒有辦法後悔的。」那人的語氣是如此的輕柔,如春風拂過。

  話語說不上是殘酷,但,也是殘酷的。

 

  「所以我不再期望。」

  不會後悔、不會期望、不會妄想,不是不願,是無法。

  喪失了所謂慾望,就是會變成這樣。

 

  已經開始忘卻,依然身為人的時候究竟是什麼樣的日子了。

  我是否,也曾經野心勃勃呢?努力地去渴望一件事情。

 

  忘了,忘了。

  什麼都不復記憶了。

 

  「你還有扇窗。」

  隨著輕微的聲響,隱約之中我似乎可以看見不遠處的什麼,被推了開。

 

  視線之中滾著黑霧,什麼都看不清。

  不過,是阿,還有扇窗。

 

  「當不了人,至少你還有翅膀。」似乎聽見了那人淡淡的笑,「只是還沒有破殼而出,還欠缺一點時間。」

 

  「那我就把時間縮短吧。」我也笑了,「就算,可能會加速死亡。」

 

  我只想要自由罷了。

  四處遊蕩,毫無目的的自由。

 

  死亡的剎那,就是我翱翔的時候。

  在此之前,就讓我繼續蜷縮在殼裡,慢慢地等待吧。

 

  時間還很長。

 

  很長、很長。

 

 

 

 

A:Away from human.

0314:寫作的時間

 

 


最近有點煩w

能說出口的話越來越少了

還是保持著淡漠最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諼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